没有名字

这是一个发泄和保存故事的地方。

【图书馆大战第三季】自家崽子——『记录师』

【姓名】:菲尔格

【性别】:男孩子

【种族】:精灵族

【职业】:雇佣兵。

【世界观背景】:各种种族并存的大陆

【外貌描述和性格】:蓝色短发,蜂蜜色的眼睛,精灵耳,娇小的身体,却意外的能担当剑士这一职业;性格有点小迷糊,很喜欢水果派。

【特殊能力】:钢属性魔法,能使用在书籍看过或写出来的魔法技,魔法粒子形成长矛能变换成各种形态。

【角色故事】在喧闹而繁华的街道上有着形色各异的人,身披斗篷的菲尔格顺人流而下,并没有显得十分突兀。

走进一家居酒屋,其中则是和屋外全然不同的景象——一双双冷酷的眼睛落到他身上,审视几秒又将目光移向别处,若无其事地举起木质的啤酒杯豪饮几口。

菲尔格俨然对这种场面司空见惯,他平静做坐在吧台前,拉下遮住面貌的斗篷,无辜蜜色眸子紧紧盯着老板推过来的水果派。

“好好吃~果然疲劳后吃水果派是最好的选择!”菲尔格捧着脸发出感叹,俨然一副幸福的样子。

“你喜欢就好,”老板是个和蔼且热情的中年大叔,如同对待其他孩子般轻拍了他的头,“不过还是要劳逸结合的,别累垮了自己。”

菲尔格用力点了点头,鼓着腮帮的模样再次逗笑了老板,与周围格格不入的气氛并没有引起其他客人的疑惑,他们面色如常的吃着食物,对此也司空见惯了般。

门铃发出悦耳的声响,菲尔格随着老板的步子看向客人,尽然是些生面孔——他自然不会刻意留意不重要的路人,只是他们新出茅庐的傲气语调辨析度实在太高,他不得不把注意力从只剩脆渣的瓷盘挪到那行人上。

“嘿,你们一定不知道南城染上铁锈病的人数还在快速增长!近日我们还是不要接那边的任务为好。”

“真的?真担心感染到王都来。”

“我们又不是那些愚蠢的家伙,总乱吃刚染树结的果子,不得病就是有神明相助了!”

已近黄昏,他们的谈话还在继续。

菲尔格重新拉上斗篷,当他的手指触碰到门把手时,屋内仅剩的喧闹声戛然而止,像是想起什么重要的事情,他转过身看着吧台,老板已经不见踪影,取而代之的是一位美丽的女人,即使身穿廉价的布料也无法遮挡她高贵的气质,女人温和的回望他,仿佛这里始终只有他们两人。

“帮我处理一下吧,”菲尔格俏皮的对她眨了眨眼睛,关门之前还不忘说道:“还有和曼达大叔说我下次还吃水果派!”

女人微笑着挥手的身影最终消失在门缝中,菲尔格嘴里嘟囔着不知是说给谁听的,在宁静的黄昏小道上渐渐远去。

——虽然是无辜的,但也是人类自食恶果而已。


评论

热度(2)